中医学院举行段大跃、叶玲玉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中医证候表型组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3年11月05日 19:14  点击:[]

11月2日上午,中医学院段大跃、叶玲玉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中医证候表型组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科研楼八楼中医诊断研究所举行。校党委书记戴爱国、校党委副书记汤文胜、副校长彭清华、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出席。仪式由汤文胜主持。

戴爱国为段大跃、叶玲玉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段大跃教授和叶玲玉教授是中医药表型组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们的倾情加盟对我校中医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师资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大有助益。希望两位专家充分利用自身的学术资源和社会影响力,指导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助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将“专家资源”转化成“专业发展”,将“人才后浪”汇聚成“腾飞巨浪”。

彭清华在致辞中对段大跃、叶玲玉加入我校表示欢迎与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中医学科发展情况,希望中医学科、中医学院以此次聘任仪式及专家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院校合作和专家指导,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大跃、叶玲玉两位教授对我校的聘任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我校中医诊断学的发展历史悠久、优势突出,将尽快融入中医学院,积极履行讲座教授职责,切实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为中医学院事业发展、教学科研做出应有贡献。

聘任仪式后,戴爱国、彭清华、段大跃、叶玲玉等共同为中医证候表型组学研究中心进行揭牌。段大跃教授、叶玲玉教授带来了以中医证候表型组学为主题的讲座;清华大学李梢教授带来了他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讲座,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与三位教授展开了互动交流。

中医证候表型组学研究是中医前沿科学问题。本次仪式旨在通过组建证候表型组学研究中心,促进中医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加快实现中医诊断现代化、微观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步伐;中医学院通过柔性引进两位讲座教授,将进一步扩大中医学院与其他顶尖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机会,促进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合作申报,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期刊杂志社、中医学科各方向负责人、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上一条:柔性人才引进 我校聘任陈祥军、曾亚光为客座教授
下一条:凝聚强大人才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2023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关闭

邮编:410208
电话:0731-8845811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一号办公楼三楼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