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服务本科教育教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3年10月26日 19:3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走深走实,10月25日上午,我校职能部门、教辅机构服务本科教育教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长易刚强、副校长熊辉、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珞珈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监督结果和情况。20个职能部门、教辅机构负责人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迎评准备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易刚强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担当作为。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本部门岗位职责和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优化方案,坚持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评估指标。充分意识到教育教学评估是“教育和教学的结合”,把“三全育人”“以本为本”“五育并举”等体现在报告中;深刻把握指标内涵和精髓,围绕审核重点,对标对表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三是精心组织筹备,做好充分迎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问题清单,抓重点、补短板、抓弱项;做好资料整理整合,做到内容完整,查询、调阅规范便捷;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升级文化设施设备,营造良好迎评工作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参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熊辉介绍了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四项重点,即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服务意识;全面了解本部门及相关部门支撑本科教学的组织体系;专项梳理服务本科教学的工作成效及特点;全面校正学校本科教学指标的认知。焦珞珈对职能部门、教辅机构的汇报内容及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中医学院举行段大跃、叶玲玉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中医证候表型组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凝聚强大人才力量 第一附属医院2023年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关闭

邮编:410208
电话:0731-8845811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一号办公楼三楼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组织人事部